热点信息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2006年“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摘要)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根据民航总局《关于参加2006年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东北民航实际,认真着手组织,迅速成立了“安康杯”竞赛组织机构,广泛开展动员,在全区通用航空公司、机场、空管范围内开展2006年“安康杯”竞赛活动。东北地区管理局及时印发了《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2006年“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方案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现将方案部分内容摘要,供各单位借鉴参考。

  竞赛活动要求:

  1、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领导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是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规范生产运行,促进航空安全,保证实现全年安全目标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增强责任心,强化使命感,切实认识到竞赛活动对安全工作的促进作用。

  2、严密组织活动开展。各单位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周密组织、精心安排。要按照总局相关要求,依据行业监管范围,结合行业检查验收能力,参加行业系统竞赛活动。要定期分析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讲评与指导。监管单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落实,防止搞形式主义,确保竞赛活动质量。

  3、严格规范生产运行。竞赛活动要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不断丰富内涵和突出主题。要抓住飞行、空管、机务、安检等重点岗位,严格操作程序,解决难点问题。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规范化管理。

  4、加强竞赛信息工作。要积极登陆民航总局政府网站(www.caac.gov.cn),要在该网站的“中国民航安康杯竞赛活动”专栏中反映出本单位竞赛进展情况和好的做法。参加全国和全国民航竞赛的单位要继续利用全国“安康杯”竞赛网展示企业形象。要指定专人收集、整理、上报竞赛活动信息,编写竞赛活动简报。

  十个一活动

  即:读一本安全生产知识的书

  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

  查一起事故隐患或违章行为

  写一篇安全生产体会

  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

  看一场安全生产录像或电影

  接受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忆一次安全生产事故教训

  当一天安全生产检查员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签名活动

  六结合、三突出

  即:结合学习《运行手册》内容,进一步规范生产运行秩序。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

  结合安全生产四项整治工作,促进对存在问题的整改。

  结合“十个一”活动,激发员工保证安全的热情。

  结合岗位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员工业务技能。

  结合“百日安全倒计时”活动,推动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

  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法规的落实。

  突出抓好对安全管理相对薄弱单位的帮助与指导。

  突出抓好推广“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单位经验,提高“安康杯”竞赛活动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