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向6个中外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3月19日,民航局向6个中外航班发出“熔断”指令,包括国航CA910航班(莫斯科至郑州)、CA438航班(加德满都至成都),南航CZ8182航班(内罗毕至深圳),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奥地利航空公司OS75航班(维也纳至上海)及肯尼亚航空公司KQ882航班(内罗毕至广州)。

  3月6日入境的国航CA910航班(莫斯科至郑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3月7日入境的国航CA438 航班(加德满都至成都)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3月6日入境的南航CZ8182航班(内罗毕至深圳)核酸检测阳性旅客 5 例。自3月22日起,暂停上述3个航班运行2周。3月22日以前的航班均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外航方面,3月6日入境的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自4月5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3月6日入境的奥地利航空公司OS75航班(维也纳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自3月 22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该航线3月22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3月9日入境的肯尼亚航空公司KQ882航班(内罗毕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自3月29日起,暂停该航班(周二入境)运行2周。该航线3月29日以前的航班(周二入境)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民航局要求,上述熔断的航班量均不得用于其他航线。各航空公司要在当地使领馆指导下,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