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局组织开展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培训
  根据民航局关于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以下简称FSOP)的工作计划及安排,民航局飞标司于11月13日至11月16日在沈阳开展东北地区FSOP项目的推广及培训工作。此次培训由飞标司副司长胡振江带队,新疆管理局、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和民航信息中心组成的教员团队共同完成。
  本次培训主要对FSOP的原理与功能概述、数据收集功能介绍、数据报告功能介绍以及试点检查单的使用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解。东北管理局机关、辽宁监管局、黑龙江监管局、吉林监管局、大连监管局飞行标准部门运行、维修、航务、航卫和客舱专业监察员及辖区大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共70人参加了培训。
  东北局副局长刘军、汤劲、毛时福副巡视员出席了开班仪式,汤劲简要回顾了FSOP的前期工作,强调FSOP对推进电子政务的重要意义,并要求东北地区各民航单位要高度重视FSOP培训工作、珍惜培训机会、积极参加培训,按照FSOP要求,结合各自监管工作,将全新飞行监督管理系统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行业监管能力,为民航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FSOP系统是民航局飞标司参考国际民航的先进经验研发的飞行标准监察系统,该系统的推广与使用旨在提高航空器运营人安全水平、更新民航安全监管理念和方法、强化规章执行的标准化、推进电子化办公和提高政府工作效率的民航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推广应用将增强我国飞行标准监督能力,促使中国民航安全监管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