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新疆局举办FSOP维修单位审定监察系统专题培训
  根据民航局飞行标准监管系统(FSOP)总体建设计划和相关要求,新疆局自2014年5月使用FSOP维修单位审定监察系统和传统方式处理 CCAR-145 部维修许可审定及监察业务。为解决并行期间系统使用出现的问题,提升FSOP系统使用效能,为该系统正式运行做好充分准备,9月12日,管理局举办了FSOP维修单位审定监察系统使用操作专题培训,辖区8家CCAR-145单位的主要质量管理人员及管理局主管适航监察员共计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是辖区各维修单位质量人员申请维修许可项目进行网上填报的基本操作和规范性要求。适航处首先对民航局飞标司有关维修审定监察系统的使用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随后通过实例演示申请维修许可项目如何进行网上填报,并逐条讲解了填写规范和注意事项。随后各维修单位根据维修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许可维修项目逐一进行模拟操作填报,管理局各单位主管监察员对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大家对系统运行以来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流了使用经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了FSOP维修单位审定系统使用人员的熟练程度,规范了维修许可审定及监察业务,并促进了辖区维修单位质量管理人员之间的经验交流。管理局适航处要求辖区各维修单位高度重视FSOP维修单位审定监察系统的使用,及时反馈系统使用意见,为全面采用维修单位审定监察系统处理所有维修单位审定监察业务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