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龙江公司MEL/CDL程序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依据FSOP系统监察计划,7月29日,黑龙江监管局飞标处监察员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进行了3.2.3最低设备清单(MEL)/外形缺损清单(CDL)程序的检查,检查地点是签派放行室和驾驶舱,监察员通过查阅《飞机记录本》、机载MEL/CDL手册等文件和询问签派、机务、飞行人员的形式实施了检查,经检查发现签派部门能够将MEL保留故障的项目列在相应的签派放行单上,并在机组办理放行手续时向其进行提示。飞行机组在飞行前能够主动查阅《飞机记录本》,确认有无MEL保留单,能够利用MEL/CDL准确、迅速地查找到监察员假设提问的MEL项目内容,并对飞行不同阶段出现故障时MEL的使用规定和原则清楚。机务人员能够在机组到机上后第一时间进行交接,将飞机前一日完成的维护工作和MEL/CDL项目进行说明和讲解,能够准确回答出办理MEL保留项目的程序和注意事项,符合检查单中相应内容的要求。
  实施检查后,监察员向被检查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能够在地面解决的问题坚决不能带到空中,要切实降低空中故障的发生率,尤其在旺季生产过程中,加班和航班不正常运行情况较多,飞行员由于疲劳影响空中对故障的精力储备降低,相关部门应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提高维护效率,及时处理MEL保留项目,为安全生产提供更高的裕度,确保安全态势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