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行进行FSOP运行控制检查
  根据民航局检查大纲和监管局检查计划,近日,黑龙江监管局航务处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进行了FSOP运行控制检查。
  根据FSOP运行控制检查单特点并结合近期运输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专项整治要求,航务监察员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行控制情况进行了深入监察。重点对运控放行讲解、运控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动态监控辅助决策能力、外站运行掌控能力、运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已经按照运输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专项整治要求的进行了部分整改,于9月前组建了运控风险管理专家团队,建立运行控制风险管理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建立健全了各种复杂天气情况下的监控和放行流程,同时引入建立健全了预警体系。但目前还存在陆空通信能力不符合规章要求,主任(带班)签派员和放行监控岗位签派员的模拟机熟悉飞行训练不能满足《航空承运人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标准》 (AC-121-FS-2011-43)的要求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监察员要求南航黑龙江公司要严格按照运输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专项整治要求积极与总部进行联系,给出解决陆空通信能力不足问题的推进时间表和主任(带班)签派员模拟机熟悉飞行训练的日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