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广西监管局积极开展FSOP航线维修工作检查

  为督促辖区主控航空公司严格按章操作,防止松懈麻痹,广西监管局于3月2日在南宁机场对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ERJ190/B-3185飞机的航前维修保障工作开展了一次现场检查。检查组现场全程观察了维修工作的保障情况,并对航前准备、维修人员持单作业、工具设备的有效性、维修人员资质能力、飞行记录本的填写以及机载设备的完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检查和复核。从检查情况看,航空公司能够按照民航规章和公司工作程序手册要求完成一系列的工作任务,保证维修质量。

  该局对航空公司提出要求:一是目前广西辖区天气复杂多变,低云、低能见度天气较多,机组执行飞行前准备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充分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把握好“红线”,切勿盲目蛮干,超标准起降;二是鉴于目前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机组成员一定要做好信息沟通,发生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对待,在保证人机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果断措施;三是公司实行无过站放行模式,飞行机组在外站经停时要严格按照过站检查单检查飞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机务维修部门,避免超标准放行,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