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喀什监管局首次使用FSOP系统对辖区航空公司实施监察

  飞行标准监管系统(FSOP)是在民航局飞标司的大力倡导下,由民航局信息中心具体建设的集信息、管理、监管工作为一体的平台和飞行标准业务的工作系统。自2012年起,民航局飞标司开发实施的FSOP监察系统已运行了五年。FSOP系统的投入使用,对提升航空公司的运行安全提供了保证,充分体现了局方对航空运营人安全监管的科学性、系统性、规范性。随着FSOP系统的不断完善,监察员们也从传统的“一支笔、一张纸、两条腿”的检查方式向信息化、电子化和多样化的先进监管方法不断转变。

  民航喀什监管局自成立以来,因地处偏远地区,在专业人员的引进上存在一定困难。2016年底,监管局飞标监察员配置到位。按民航局、飞标司和管理局的要求,2016年底,喀什监管局飞标处与民航新疆管理局飞标处、适航处共同制定了2017年喀什监管局辖区运行航空公司的FSOP监察计划。2017年4月,喀什监管局首次在辖区对运行航空公司实施FSOP监察任务。

  监管局飞标处按FSOP监察计划和标准检查单的具体项目要求,对喀什机场运行的国航、南航、东航、乌航等四家航空公司的九架航空器执行了飞标类和适航维修类的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机组资质证件、值勤、休息时间以及驾驶舱和客舱的应急设备、机载资料,同时还包括适航类项目航线维修、地面勤务及航空器适航状态等内容,检查发现问题缺陷13条,已向相关部门发布“发现问题通知书”。

  这是喀什监管局首次使用FSOP标准检查单进行现场检查,标志着FSOP系统在喀什监管局的正式启用。下一步,监管局将继续按照监察计划,严格执行标准检查单,保质保量完成FSOP全年监察任务,以达到通过FSOP系统提高航空安全水平的目的,让FSOP系统为祖国最西部机场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