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四川监管局对国航西南开展FSOP检查工作

  近日,按照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的年度监察计划,四川监管局依据FSOP检查单对国航西南实施了延程运行检查。

  延程运行是指在飞机计划运行的航路上至少存在一点到任一延程运行可选备降机场的距离超过飞机在标准条件下静止大气中以经批准的一台发动机不工作时的巡航速度飞行60分钟对应的飞行距离(以两台涡轮发动机为动力的飞机)或超过180分钟对应的飞行距离(以多于两台涡轮发动机为动力的载客飞机)的运行,此类运行对公司安全保障能力要求较高,目前四川地区可实施延程运行的公司只有四川航空及国航西南分公司。按照FSOP检查计划要求,四川监管局每年需对实施延程运行的公司开展两次相关监察。四川监管局飞标监察员此次使用FSOP移动监察工具,主要对国航西南机组人员获取的航行资料、语音通信设施设备、相关文件资料、备降机场救援消防服务、燃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四川监管局将按照FSOP计划对国航西南分公司开展持续监督检查,要求其严格按照民航相关规章及咨询通告运行,督促其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证辖区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