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深圳监管局开展FSOP停机坪监察

  依据FSOP系统监察计划,近日深圳监管局对飞入辖区航空公司开展了FSOP停机坪监察。

  检查组结合FSOP停机坪检查单的内容,主要对国航、吉祥、厦航抵深航班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驾驶舱和客舱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检查:一是飞行员作风与驾驶舱环境秩序;二是机载应急设备数量及可用性;三是人员资质和执勤时间情况,现场核查了飞行员、乘务员的资质情况,并就执勤时间与机组成员开展交流,检查是否存在与规章要求不符的超时现象;四是检查机组飞行准备情况,包括对机组人员和指派飞行任务的其他机组人员资格、所需飞行文件和飞行报告保存的检查,对合格证持有人利用运行控制通信系统发送和接收信息的检查,以及对登机门、乘客和货物上下飞机的机坪区域的检查。

  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对飞入航空公司提出以下了要求:一是正确使用云执照功能,及时录入历年飞行经历汇总;二是强化飞行作风,要求机长做好团队管理,遵守公司相关规定,驾驶内相关物品摆放应井然有序,杜绝与飞行无关的其他物品出现;三是客舱乘务员应熟悉机型应急设备位置和数量,并做好设备的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