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两会专递:民航是大众旅游时代的重要支撑

  旅游能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壮大新兴消费,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在两会代表尤其是地方政府代表看来,民航事业的发展与地方旅游发展密不可分,是大众旅游时代的重要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林芝地区行署专员旺堆

  林芝被誉为西藏的“小江南”,也是西藏自治区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精品品牌。全国人大代表、西藏林芝地区行署专员旺堆认为,西藏民航的发展速度很快,潜力很大:“民航业的发展是综合立体交通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林芝过去一年的航班量有4500多架次,相当于十年前拉萨机场的规模,增速很快。去年我们开通了林芝到北京和广州的直航,大大加速了旅游业的发展。”他还希望开通林芝到上海、西安等地的航线,以方便更多的人飞进西藏。

   

  全国人大代表、原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州长黄政红

  云南香格里拉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是世界知名的旅游景点。2009年,香格里拉机场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结束了香格里拉机场不能全天候起降客机的历史,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原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州长黄政红认为,香格里拉机场的修建对能带动地方告诉跨越式发展,“乘飞机才算跨越,机场时通向文明的通道和基础。修了机场,来旅游的人多了,地方发展更快了。”并且他认为,现在民航的服务越来越好,管理也越来越到位。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东方市市委书记吉明江(以上图片均由陆二佳拍摄)

  当前,海南正在推进建设国际旅游岛,民航发展不可或缺。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东方市市委书记吉明江认为,海南的民航事业起步虽然较晚,但进步很快,“现在海航在国际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海南的民航事业的发展进程会随着美丽中国的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的步伐的加快而加快,群众的满意度会越来越高,海南民航的发展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也会越来越大。”

  在海南本岛更南,2012年设立的三沙市也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全国人大代表、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年上半年三沙市将开通永兴机场等军民合用机场的民航业务。“现在坐船从海口出发到永兴,需要14个小时,而飞机只需1小时10分钟左右。目前民航方面,航站楼已经建好了,空管工作已经完成了,下一步飞到首都那是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来源:中国民航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