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十三五"期间东航四大举措发力国际市场开拓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东航集团党组书记、东航股份总经理马须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东航将通过"做强国内支撑国际、加强与外航合作、增强自身国际化能力和提高服务质量"四大举措,推进国际航线开拓,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东航承运国际旅客1534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0%;国际中转旅客量同比增长了20%。"十三五"期间,东航将推进"全网全通",构建以上海为核心枢纽、西安和昆明为区域枢纽的航线网络,为其国际航线输送客源,进一步提高国际中转旅客比例。

  2015年,东航与达美航空全面升级战略伙伴关系,将双方的航线网络进行了更好的结合。同时,双航还共享客户和代理资源,共同推广航线网络、机型优势和服务产品。通过与达美的深度合作,东航去年在北美航线上的收入同比增长了60%。在此基础上,"十三五"期间,东航将在天合联盟的平台上,加大与外航的合作力度,拓展国际市场。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开拓能力,提高人员素质水平,东航将于今年上半年召开研讨会,研讨海外渠道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

  随着国内出境游市场的快速增长,热门国际航线的竞争愈发激烈。如何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马须伦认为,必须要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做好"四精五化""线上线下"服务。

  据悉,目前东航的自助服务率已超过60%,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与此同时,东航还注重提供集成服务,为高端旅客配备专门客户经理提供个性化服务,获得了旅客的赞誉。"十三五"期间,东航将致力于提供"精细、精准、精致、精彩"和"集成化、个性化、自主化、便捷化、精细化"的"四精五化"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提高服务水平,进而提升国际竞争力。(中国民航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