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两会代表委员寄语民航之四

  

  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大学副校长江林昌

  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大学副校长江林昌:我现在出行乘飞机比较多,有些航空公司的人性化服务很不错,比如我所在省份的山东航空。时间就是效率,民航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很强,跟高铁相比,飞机有自己的速度优势,比如我到北京来,早上飞过来,晚上就能回去。

  

  全国人大代表、和平县水果研究所所长刘忠平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河源市和平县水果研究所所长刘忠平:我来自广东河源,我们市现在还没有机场,我现在通常乘坐机场大巴到广州白云机场乘机,全程两个多小时。相比我们市修机场,我更愿意建设好现在的惠州机场,离我们更近,我们出行也会更方便。对民航有个建议是,在航班上要有保健医生,因为飞机在空中是个封闭空间,万一乘客发病,如果有医生会更加安心。跟高铁相比,从去机场到登机以及安检耗时太长,这个是降低了出行效率的。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民航业也是国家的战略产业,民航在保障安全飞行和旅客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很多事情,旅客们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我来自湖南,长沙航空港开通国际航班后,对湖南旅游和人们出行提供了很大方便,支线航班的密度也提高了不少,对地方很有促进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民航飞机上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现在航班正点率有所提高,餐食也都很精致。民航作为交通方式的一种是不可或缺的,尤其在一些偏远地区,飞机出行最为方便快捷,但是当前也面临着高铁的竞争,所以航班延误的问题一定要解决,不然一些中短途航班很容易被高铁取代。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以上图片均由陆二佳拍摄)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中国的航空公司在国际上相比,机型、服务的水平都并不逊色,在国外看到我们自己国家的飞机,感到很骄傲。民航与高铁、公路等彼此之间各有兼容,各有特色,也要错位竞争,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比如远途的就必须坐飞机,其他方式时间太长,乘客也接受不了。(中国民航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