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政协委员何喜奎:加快打造西安咸阳枢纽机场

  全国政协委员、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喜奎认为,作为现代重要的交通互联工具,航空运输不仅是实现基础设施联通最高效、最快捷、最便利的方式,更是区域经济进入全球经济的快速通道和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桥梁。因此,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打造大型枢纽机场,全面提升航空运输效能,对于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十三五”期间,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建设将启动实施,以打造大型枢纽机场为目标,将机场建成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枢纽、“一带一路”的航空货运枢纽和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何喜奎建议,一是在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建设中,国家应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同时在项目申报后加快审批。二是支持西安咸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建议国家考虑西安咸阳机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提升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定位,将其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枢纽,打造机场成为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核心支点,以及国际与国内互联互通的重要节点;国家应统筹规划高铁布局方案,将银川至西安、包头至西安等高铁线路的主线直接引入西安咸阳机场,完善机场高铁站点的功能,形成空铁优势互补、一体化衔接的大交通格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陕西日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