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河北监管局完成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运行合格审定

  近期,华北局为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颁发了CCAR-145维修许可证,至此河北辖区内CCAR-145维修单位数量达到8家。这也是近5年来河北地区成立的第一家维修企业。此次CCAR145合格审定由华北局牵头组织,河北局配合。通过审定锻炼河北局的监察员,提高业务水平。

  该公司于2014年10月申请建立CCAR145修理站,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支持。审查组按审查程序进行了文件审查和现场审查:2014年年底进行文审,审查了公司的《维修管理手册》、《维修人员培训大纲》、《工作程序手册》,审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出,公司都一一作了修改,之后审查组又进行了文件复审。2015年1月进行了现场审查,对该公司厂房设施、工具设备、航材、人员、适航性资料和100小时定检工作单卡,以及质量、工程技术、生产控制、培训系统的实际状况进行了评估和审查,其中100小时定检的工作项目及工作单卡是依据该机型的AMM    chapter    5。公司目前厂房为生产与维修共用厂房,单独划出18米*21米的区域作为维修区域,可容纳一架Cessna    208/208B飞机,机库具有满足维修工作要求的水、电和气源。公司内参与维修的人员共26人,目前主要管理人员3名,放行人员1人;还有2位持有FAA执照的人员2名,并具有较丰富的实际维修经验。对于审查组提出的问题已于2015年2月进行了纠正。目前公司的质量、工程、生产和培训四大系统能对单位实施有效管控。该公司是OEM维修单位,与生产制造相共用的其人员状况和生产管理系统已在《维修管理手册》中进行了明确。

  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由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和中航通飞华北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于2013年9月获得工商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其中中方持股60%,美方持股40%。按照FAA生产许可证延伸在石家庄工厂生产赛斯纳208B飞机,工作内容包括组装,测试,喷漆,试飞以及交付。同时建立CCAR145修理站以便更好地提供客户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