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广西监管局完成北部湾航空公司RNP运行合格补充审定

  为配合中南局积极推进辖区PBN飞行程序试运行及全面实施工作,大力推进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广西监管局抽调飞标、航务监察员帮助辖区内新成立的北部湾航空公司推进RNP运行合格补充审定。

  鉴于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ERJ-190机型执飞航线多为支线中小机场的运行实际,为充分发挥PBN技术在低能见度、盲降设施故障等不利因素下的助航作用,切实保证该航空公司运行安全,提高航班正常率和公司运行效益。广西局积极督促北部湾航空推进RNP运行合格补充审定,于今年5月下旬完成广西北部湾航空RNP运行文审工作,并于6月5日和6月24日分别完成了模拟机验证和典型航路的验证飞行,现已圆满完成RNP运行合格审定工作。

  下一阶段,广西监管局还将继续监督北部湾公司尽快完成RNP地面理论教员和模拟机教员的检查聘任工作;对飞行机组RNP理论培训和运行质量进行不定期抽检;要求公司对航线所涉及机场的RNAV程序进行定期梳理,确保航图和机载导航数据库的及时更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