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监管局首次对空客机型RNP AR补充运行合格审定

  2015年4月27日,云南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云南祥鹏航空有限公司A319机型阿里机场RNP    AR程序运行文件审查工作,这也是云南监管局首次对空客机型进行RNP  AR审定。

  祥鹏航空计划近期用A319机型开通喀什-阿里航线,阿里机场属于高高原机场,海拔高度4274米,运行条件十分复杂。云监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飞标、适航、航务专业监察员组成的审查小组,对祥鹏航空阿里RNP  AR审定包进行文件审查。祥鹏航空成立了以运标部牵头各相关业务部门参与,以及空客公司程序设计团队参加的审定组配合审定工作。

  审查中,云南监管局对程序设计、航图制作、导航数据库编码及飞行训练大纲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与空客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云南监管局对公司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公司应根据此次审定的意见,尽快完善相关手册的修订,对航图及导航数据库编码等资料进行修订。二是公司首次进入西藏高高原机场运行,要高度重视,防范风险,做好预案。三是要重点抓好飞行、机务、签派等一线人员的培训工作,在运行初期安排骨干力量,确保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