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对长沙黄花机场进行航空安保审计

  11月18日-21日,中南局航空安保审计小组对长沙黄花机场进行了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在为期4天的审计工作中,审计组依据《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规则》和《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指导手册》,采用新版《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检查单》(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分册)对长沙机场的航空安保体系进行了严格审查。审查重点包括组织机构及管理、人员资质与培训、应急处置与非法干扰行为的应对、安全保卫设施设备、威胁评估与风险管理等9个方面。长沙机场高度重视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组织保证,制定了迎审方案,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整章建制,完善安保工作基础,重新编写了《长沙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方案》,并通过了中南局公安局审核,同时组织各部门修订了部门二级安保工作手册,为安全保卫工作提供了指导依据。三是完善台账记录,根据新版检查单及机场工作实际,对原有台账进行了规范和完善。

  长沙机场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安保审计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完善机场的各项安保措施,固化已有成果,全力解决审计中提出的整改项目,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机场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