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局完成鸡西机场航空安保审计

  按照民航局公安局、东北管理局2014年航空安保审计总体工作部署,8月28-30日东北局完成鸡西机场航空安保审计任务。

  在为期3天的审计工作中,审计组通过采取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交流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鸡西机场的航空安保体系进行了细致的审查,全面审计评估了鸡西机场航空安保方案与协议、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人员培训与资质、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旅客及其行李、航空货物和邮件、航空器地面安保、应急处置管理等9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8月30日的审计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通报了审计情况:此次审计共检查审计点242个,经综合评定认为鸡西机场安保体系较为完整,安保设施设备配备满足运行要求,各项安保制度完善,安保措施运行有效,未发现重大航空安保缺陷,审计初步结论为符合。审计组对鸡西机场做好今后的航空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当前民航空防安全和反恐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严密安全防范,维护好机场平安稳定大局。二是正确对待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计划,确保问题和隐患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为提升机场安全裕度打好基础。三是固化审计成果,对审计中形成的好机制、好制度要形成常态化,持之以恒地抓好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建设(SeMS)。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