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吉林监管局完成吉林通用航空公司补充运行合格审定

  吉林省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吉林地区唯一一家通用航空民营企业,现拥有两架Y-五型飞机,作业范围涉及航空巡护、农林喷洒及航空探测等,2013年公司为扩大经营计划引进一架Y-12型飞机,根据公司申请,吉林监管局于2013年2月成立了针对吉林通航新增Y-12机型的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小组,审定小组按照民航《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通用航空运行监察员手册》中的要求及程序,对吉林通航进行了补充运行审定工作。

  审定工作从2013年3月开始,为确保审定工作顺利进行,审定小组首先与吉林通航公司有关领导就审定工作进行了会晤,明确了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程序、要求和审定的具体细节。文件审查阶段。由于工作及出差较多,各专业审定人员较少,审定小组为了不影响审查工作进度,采取了各专业分头审定的工作方式,做到运行合格审定和日常监察两不误。审定中小组成员对公司提供的各类手册、合同和文件资料进行了细致审查,并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函,通过二审、三审及整改,公司相关手册和资料均达到了规章及安全运行的相关要求。验证检查阶段。由于公司新飞机未能及时交付,验证工作一直延续到2014年3月。近期,公司准备接收新飞机,提出《验证检查》申请,审定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验证检查实施方案。4月2日审定小组成员在哈尔滨飞机制造厂对公司Y-12飞机实施了验证飞行,飞行结束后,审定小组组织公司管理人员、飞行人员、机务人员和放行人员进行了规章及手册相关内容的考试。

  通过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及检查,吉林通航公司运行条件达到了民航规章的相关要求,审定小组对公司《运行规范》及文件进行了签批,并对公司下一步运行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后续,吉林监管局还将对公司实际生产情况进行持续监督检查,保证公司各项生产符合规章及运行规范的各项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