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积极推进国航安保审计初审工作

  根据《2014年度华北地区航空安保审计计划》安排,华北局将于今年4月对国航进行航空安保审计。为进一步夯实审计准备工作,局方在前期对国航进行审计动员和审计培训的基础上,于2月17日至21日与北京监管局组成联合审计组对国航《航空安全保卫方案》、《航空安保培训方案》、《航空安保质量控制方案》及《航空安保管理体系(SeMS)手册》进行了审定。

  以方案、手册审定和调查问卷审查为主要内容的文件审查是航空安保审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审计组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安保情况的重要途径,也是被审计单位加强安保文件体系建设的重要契机。对此,审计组高度重视,采取面对面审查的方式,依据《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航空安全保卫规则》、《公共航空旅客运输飞行中安全保卫规则》等规章、规定,结合公司运行实际,对方案、手册逐条进行了审查,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审定意见。

  审定组要求,此次的方案、手册审定主要是针对公司级的安保文件,国航要总结经验、借鉴方法、加强应用,组织对公司二级部门的手册和岗位作业指导书进行内审,以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整体安保文件体系。对于迎审工作,要在整体迎审方案的基础上制定项目进度表,明确部门的职责分工和推进的时间节点,扎实有序开展工作。迎审准备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把问题解决在现场审计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