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新疆管理局完成喀什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按照新疆管理局2013年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计划,11月11日至11月15日,管理局航空安保审计组一行8人,对喀什机场开展了航空安保审计。作为疆内唯一旅客年吞吐量过百万的支线机场,喀什机场是继伊宁机场之后,辖区第二个接受持续安保审计的单位。

  为切实做好审计工作,审计组全体审计员严格按照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规则要求,遵守强制性、全面性、系统性、客观性和保密性的原则,通过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现场测试等方法,对喀什机场在组织机构及管理、质量控制、人员资质与培训、民用航空运输机场的安保、应急处置与非法干扰行为应对、安全保卫设施设备、威胁评估与风险管理等7个方面进行全面、客观的审计。

  审计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肯定了喀什机场在武装巡逻、身份识别设备配备和空防安全知识宣传方面等亮点工作。审计组一致认为,喀什机场及驻场单位航空安全保卫组织机构健全,航空安全保卫制度较为完善,安全保卫措施有效,总体情况符合《国家民用航空保卫规划》和《民用运输机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建设标准SeMS》的要求。审计的最终结论为“整体符合”,但建议项仍需半年内完成整改。最后,管理局公安局对喀什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喀什社会治安形势复杂,维稳形势严峻,近几年内,旅客吞吐量大幅上升,机场的不断发展为提升当地经济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喀什机场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的做好安保工作,为促进喀什地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