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局完成伊春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根据东北局2013年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计划,东北局航空安保审计组于近日对伊春机场进行了航空安保审计。

  根据《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规则》和《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审计组深入一线,采取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和现场测试等方法,重点对伊春机场航空安保组织机构及管理、质量控制、人员资质与培训、民用航空运输机场的安保、应急处置与非法干扰行为的应对、安全保卫设施设备、风险管理与威胁评估等七个方面185个审计点进行了审计,全面系统地核实了伊春机场落实航空安保法规、规章和标准等情况。

  在航空安保审计初步结果通报会。审计组认为伊春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总体水平达到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要求,审计初步结果为符合。

  会上,审计组对伊春机场做好今后的安保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固化审计成果,坚持常态化管理,建立空防安全长效机制,结合民航局“平安机场建设”专项行动,力争实现机场管控区域“六个不发生”;二是要积极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三是近期暴恐分子活动猖獗,民航空防安全面临着巨大的现实威胁,伊春机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