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河北、山西监管局开展换季安全检查

  11月6日至8日,河北监管局对唐山、秦皇岛机场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检查共包括机场综合安全管理、应急救援、机坪运行、除冰除雪、航空供油安全、客货运输、空管运行、安全保卫等多方面的内容。检查组通过查阅文件台账记录、现场调查、员工问询等方式对机场的换季安全教育和培训,各类设施设备的换季检查和维护,除冰除雪预案演练、和驻场空军的跑道除冰雪协议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通过检查,两个机场基本上按照民航局的要求开展了换季工作。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监管局要根据《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督促各机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换季工作,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11月6日至8日,山西监管局组织了2个检查组分别对山西机场集团长治机场分公司和大同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换季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是相关岗位人员资质和换季培训、相关设施设备的换季检查和养护、相关物资储备、保障预案。同时,检查组也对前阶段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对大同机场十八大的空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总体情况较好,2家单位在换季准备、隐患整改,特别是空防安全工作都进行了精心组织,并逐项落实。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大同机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机场领导表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