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揭阳潮汕机场顺利通过安全审计

  9月23日至27日,受民航局委托,民航新疆管理局安全审计组对揭阳潮汕机场进行了为期5天的安全审计。审计期间,审计组依据《民用航空安全审计指南》和《机场安全审计手册》,通过访谈、查阅文档记录、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揭阳潮汕机场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管理和人员培训等7个要素和综合安全管理、目视助航灯光、飞行区安全、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旅客运输安全、货物运输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等10个部分1597项进行符合性检查。

  9月27日下午,揭阳潮汕机场安全审计通报会召开,民航安全审计组组长、新疆管理局副局长李学军、民航局安全审计办公室总工程师毛远秋、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宁、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总经理邱广、民航新疆管理局审计组、揭阳潮汕机场安全审计迎审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审计组认为揭阳潮汕机场具有以下突出特点:一是推进SMS建设,完善安全管理手段,逐步完成从经营型到管理型模式的转变,机场以转变经营理念,转变思想作风为抓手,从加快推进SMS建设入手,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严格制度体系,有力促进了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二是加大安全投入,改善安全基础。机场为新建机场,按照4D级机场标准建设,设施设备满足现阶段机场安全运行的实际需要;机场能够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改善安全基础;拥有各类合格专业人员履行生产运行的职责。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安全管理精细化。公司构建以总经理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分管安全副总经理为直接责任人、风险控制部为安全管理职能部门、运行指挥中心为协调枢纽的安全生产管理构架,决策层、监督层、执行层自上而下形成权责明晰的安全管理体系。

  揭阳潮汕机场凭借完善的运行机制、完备的硬件设施、良好的人员素质获得审计组的一致认可。此次审计项目共计1597项,符合率为98.89%。顺利通过安全审计。

  同时,李学军还通报了此次安全审计的16条整改项目及14条整改建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保证运行安全;二是进一步促进规范化管理,提高管理效能;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持续安全。

  揭阳潮汕机场公司表示对审计发现问题,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安全审计的再认识、再提高,将安全审计作为安全管理的长期任务,建立各项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二是把握机会,以此次安全审计中发现的16条整改项目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要求揭阳潮汕机场要保持审计成果,对审计中存在的问题要抓紧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争取在短时间内达到规定标准,力争使机场安全管理水平达到持续性符合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