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黑龙江监管局检查鸡西机场安全审计预审计及运行安全

  按照黑龙江监管局2012年省内机场安全审计相关工作实施方案,2012年5月9日至11日,机场、航安、运输、飞标、空管、空防、航务、适航专业13名监察员会同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业务骨干对今年接受安全审计的鸡西机场进行了安全审计预审计,同时对鸡西机场安全运行规章制度体系建设、设施设备配备与维护保养、运行管理人员配置与培训演练等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鸡西机场安全审计预审计动员会上,监察员明确阐述了机场安全审计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以及第二轮机场安全审计新的特点,希望在机场安全审计预审计过程中,监管局各处的监察员与机场相关部门的联络员充分地进行沟通,实事求是找准问题,以便于下一步整改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希望鸡西机场能够把迎审工作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通过审计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随后,监察员采取查阅台账记录、现场检查测试、向工作人员提问等方式,对照2012年新版审计检查单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说明,明确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从预审计情况看,鸡西机场自4月份启动机场安全审计准备工作以来,结合自身实际完善了规章制度和台账记录,并进一步加强了人员培训教育和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

  机场安全审计预审计结束后,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机场安全审计预审计情况通报会,会上通报了鸡西机场安全审计预审计的结果:审计检查项目1644项,符合项1296项,符合率为78.83%。为做好下一步的整改迎审工作,黑龙江监管局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梳理。要对机场安全审计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并层层分解,抓好落实。

  二是抓紧整改。要抓紧实施各项整改工作,能够自己解决的坚决不等不靠,尽快完成。

  三是加强沟通。加强监察员与各部门联系人沟通,监察员要及时进行指导,必要时到现场进行指导;加强机场分公司和油料供应站之间的信息沟通,同步做好迎审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地方政府、机场集团公司报告,争取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鸡西机场分公司领导对局方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立即对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整改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