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常州机场安全审计于10月28日圆满结束

  10月24日至28日,受民航局委托,由民航新疆管理局李学军副局长任组长,管理局、乌鲁木齐监管局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安全审计组一行15人,对常州机场进行了为期5天的机场安全审计。

  审计组依据《民用航空安全审计指南》和《民用机场安全审计手册》,从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和人员培训等七个要素,对常州机场的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管理、目视助航设施、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安全、旅客运输管理、货物运输管理、危险品管理、机场空管等11个方面进行全面审计。审计组通过听取相关部门安全工作汇报、查阅各类安全记录与台账、现场查看设施设备及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方式对机场1861项审计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审计。常州机场符合率为97.05%。

  此次安全审计是对常州机场安全运行与管理的一次全面、系统、深入的检查、审核和评估,基本达到了通过安全审计提升规章符合性、推动SMS运行、促进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确保实现持续安全奠定基础的安全审计工作目标。

  审计组组长李学军副局长在审计情况通报会上指出,常州机场安全管理有着鲜明的特点,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机场安全建设和科学发展;二是机场建设起点高,安全投入力度大;三是机场对安全工作严肃认真,责任落实,有完善的安全讲评制度,准备工作充分。他同时强调,安全审计符合率的高低并不能完全代表机场安全管理水平的高低,安全审计只是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的一个手段,是对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提升机场综合安全管理水平才是根本目的。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表示:管理局和江苏监管局将督促常州机场高度重视后续整改工作,根据需要整改的项目分门别类制定整改计划,并落实到部门和相关责任人,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常州市政府指出,常州机场应以安全审计为契机,把这次安全审计结果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坚持不懈的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安全品质和安全裕度,严格按照审计组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争取圆满完成安全审计后续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常州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