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局完成宁波空管站的安全审计

  8月29日-9月2日,受民航局委托,东北局空管安全审计组对宁波空管站进行了安全审计。

  审计组由东北局许浩副局长任组长,共分为综合安全管理组、管制运行组、通信导航监视组、航空气象组、航行情报组等五个审计小组,分别由局航安办、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区内各民航局空管处监察员和浙江、安徽监管局的监察员组成。审计内容包括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人员培训等七个方面。

  8月30日上午,审计组在宁波召开了安全审计启动大会,对安全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审计期间,审计组听取宁波空管分局关于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包括与空管安全运行相关的规章制度、运行手册、操作规程、工作流程、培训计划、培训档案、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记录等资料。走访了综合业务室、航务管理部、技术保障部等17个安全保障单位。与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交流和访谈;实施了现场检查,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完成了检查单的录入,形成了审计报告。

  9月2日上午,审计组组织召开了审计情况通报会,会上通报了本次审计情况及审计项目符合率。审计完成审计检查单项目共640项,符合率为99.81%,出具整改通知书1份,审计报告1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