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局完成哈尔滨机场航空保安后续审计

  根据东北局工作安排和民航局公安局总体要求,东北局审计组于7月20日至22日对哈尔滨机场进行了航空保安后续审计。

  在哈尔滨机场航空保安后续审计见面会上,审计组听取了机场集团公司领导关于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计组组长部署了审计任务及日程安排。东北局阎建民巡视员就做好哈尔滨机场航空保安审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审计组分成两个小组,通过现场观察、人员访谈、查阅台帐等方式对2009年审计时提出和需要整改的24个问题逐项进行了复核检查,按计划完成了哈尔滨机场航空保安后续审计各项规定的内容。

  7月22日下午,审计组召开了哈尔滨机场航空保安后续审计结果通报会,审计组通报了哈尔滨机场航空保安后续审计情况,充分肯定了哈尔滨机场对审计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指出了机场航空保安工作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后续审计结论为:哈尔滨机场及有关单位对2009年航空保安审计工作中提出的建议整改情况良好,机场总体安全保卫水平符合《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的要求,正式通过国家航空保安审计。阎建民巡视员对哈尔滨机场顺利通过国家航空保安审计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哈尔滨机场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保安后续审计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做到空防安全常抓不懈。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持续安全”的理念。三是要积极做好空防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整改工作。虽然大部分问题已得到整改,但仍有一些细节性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希望机场和航空公司尽快共同协商,达成共识,彻底解决。同时也希望机场和驻场单位要高度重视隐患和问题整改工作,保证隐患和问题整改不留死角,真正把空防安全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