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完成石家庄机场航空保安后续审计

  根据民航局航空保安审计计划安排,7月4日—8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航空保安审计组对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进行了航空保安后续审计。民航河北监管局、河北机场集团公司、东航河北分公司、河北航、邮航、中航油河北分公司以及海关、边防、检验检疫等驻场单位领导参加了审计简况会和审计结果通报会。

  2009年5月19日-22日,管理局航空保安审计组对石家庄机场进行了航空保安审计,共提出初步审计建议23项。初步审计结论为:基本符合但需改进。6月中旬,管理局向石家庄机场下发了航空保安审计报告。

  两年来,石家庄机场快速发展。2010年,石家庄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72.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7万吨、飞机起降5.19万架次。河北机场集团提出了2011年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0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4万吨的目标。机场快速发展过程中,机场改扩建工程大力进行。机场航站区、飞行区、货运区及配套设施进行改扩建,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改扩建中,机场高度重视空防安全,采取措施,保证空防安全。河北机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边扩建边整改,积极制定整改工作计划,认真落实整改工作措施,加强人力、物力、资金投入,完善、落实物防、技防、人防等安保措施。在各项整改工作基本落实后,石家庄机场向管理局提请进行航空保安后续审计。

  审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观察、人员访谈、文件审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机场在2009年航空保安审计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核查,对石家庄机场航空保安现状与《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以及航空保安法规、规章、标准的符合性进行了评估。在航空保安后续审计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就发现的安保方案、部分安保设施需完善等问题向机场进行了通报。审计组一致认为,石家庄机场航空保安审计整改工作总体实施情况良好,较好地完成了审计报告提出的各项整改项目,机场的航空保安保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石家庄机场航空保安后续审计结果为:符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