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湖北空管分局全面接受局方安全审计

  根据民航局安全审计计划,湖北空管分局6月13日至17日全面接受民航局安全审计。民航局审计组通过听汇报、查阅文档、现场检查、访谈问卷等形式,重点审核了湖北空管分局运行管理手册、制度、程序与法律、法规、规章的符合性,以及手册与实际操作的符合性,共审计检查1657项,符合率为99.81%。

  审计总结报告从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人员培训7个方面对该分局安全管理与安全运行现状进行了总体评价,报告认为,湖北空管分局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三级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运行质量监督检查体系,各部门、各岗位职责明确,各项管理制度、管理程序清晰完整;作为SMS试点建设单位,湖北空管分局能够通过系统分析、流程再造,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人员培训,完善设备配置,规范现场管理,优化运行模式,严格监督检查,实施主动的安全风险管理、安全评估和预警机制,深入探索建立健全自我监督、自我审核、自我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和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取得了连续6周年安全运行的佳绩。

  湖北空管分局表示将严格按照局方要求加快安全整改/建议项目落实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系统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完善安全管理与安全运行的各种机制、程序,切实将风险管理理念贯穿于运行实际,努力创造更长安全周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