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东局启动厦门航空公司航空保安审计试点工作

  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华东局于5月13日召开了厦门航空公司航空保安审计试点启动会,正式启动对厦航的航空保安审计试点工作。民航局公安局局长宋胜利,华东局副巡视员、公安局局长顾奇鸣,民航局法规处处长薛荣国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航厦门监管局局长陈铁民主持。厦航、厦门机场、中航油厦门分公司、民航厦门空管站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厦航介绍了航空保安审计试点准备情况。车尚轮总经理表示,厦航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将其列入公司2011年重点督办工作事项。同时,厦航及时开展了航空保安审计学习教育和宣传动员,通过各种形式将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各岗位员工,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航空安全保卫规则》及公司《航空安全保卫方案》、《航空保安手册》的学习活动。为确保厦航的安保手册与民航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等“文文相符”,公司已着手对手册中相关安保规定再一次进行细致梳理和差异分析。此外,厦航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安保软硬件设施,自2008年以来,公司共投入1000余万元更新、购置了安全检查、监控、防爆探测仪等安保设备,增加配备货物安检、道口安检人员20余人,每年投入140万委托厦门机场守卫厦航基地内的控制区通道口。

  华东局副巡视员顾奇鸣对做好审计试点工作、提高空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空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全员认识;二是进一步处理好安全、生产、发展之间的关系;三是进一步做好航空保安审计试点的准备工作。他还强调,要提高认识,健全机构;抓好基础工作,审计程序、计划、信息、台账等方面要细之又细;抓好协同配合,公司与驻场单位要有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监管指导,监管局要加强监督、指导、检查,多方合力为审计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会议最后,民航局公安局局长宋胜利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此次航空保安审计是对运行单位的一次全面“体检”,以考量安全运行现实状况:厦航一要通过审计,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二要通过各方努力,确实把试点工作做成功,这对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提升作用;三要通过试点,总结经验,为下一步在全行业推行航空保安审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