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腾冲机场顺利通过民用机场安全审计

  为了促进腾冲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不断完善,检查民航各项规章制度在腾冲机场的落实和执行情况,5月9日至12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对腾冲机场进行了民用机场安全审计,腾冲机场整体符合率达到98.43%,顺利通过民航局民用机场安全审计。

  此次安全审计由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共计17名专家组成审计组。本次安全审计主要针对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安全、目视助航设施、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安全、旅客运输管理、货物运输管理、危险品运输管理等11个方面开展,涉及腾冲机场多个驻场单位和部门。

  审计小组依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审计指南》和《民用机场安全审计手册》,通过听取各部门安全工作汇报、查阅各类安全记录与台账、现场查看设施设备及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方式,从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和人员培训等7个要素对腾冲机场安全管理工作做出评价。审计组根据《安全检查单》的具体条款,逐一进行查验。在总计1604项审计内容中,腾冲机场总体符合率为98.43%,通过了本次安全审计。

  通过本次审计,腾冲机场全面梳理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了规章制度、现场操作、监督检查、后续整改四个方面形成的安全管理闭环工作。腾冲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腾冲机场各相关部门将根据安全审计组的要求,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尽快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积极推动落实各项整改工作,贯彻民航持续安全的理念,将腾冲机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