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省内民用机场全部通过第一轮国家航空保安审计

  4月21日,伴随着西南管理局对腾冲机场初次航空保安审计工作的结束,云南省内所有在运行的12家民用机场全部通过了第一轮航空保安审计。

  2004年,昆明机场代表中国民航顺利通过国际民航组织的航空保安审计后,民航局将该项审计制度引入国内,作为旨在提升民用机场航空保安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于2005年全面推行。云南丽江机场作为民航西南地区航空保安审计试点单位,在全行业率先通过局方的航空保安审计。五年来,除昆明机场外的11家支线机场先后顺利接受了西南管理局的航空保安审计,取得了优异的审计成绩。云南机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航空安保意识普遍得到增强;各机场建立了由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委员会牵头的覆盖全面、运转顺畅的航空保安组织机构体系;制定了以航空安全保卫方案为首的多层级、规范化航空安保文件体系;完善了以机场安全保卫设施设备和安保人力为主要内容的航空保安资源配置;严密了以地面安全防范和反恐应急处突为核心的机场航空安保措施。同时,通过共同努力,形成了局方保安审计组与机场迎审方充分互动、坦诚配合的良好合作机制;为拓宽和探索新型监管方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有益经验;为西南管理局机关、云南监管局以及云南民航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批航空安全保卫业务骨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