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完成锡林浩特机场和赤峰机场安全审计

  受民航局委托,管理局张志芳副局长带领民用机场安全审计组于7月19日~28日分别对赤峰机场和锡林浩特机场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安全审计。本次审计共对两个机场各11大类1861项内容进行了检查,锡林浩特机场安全审计符合率为97.37%,赤峰机场安全审计符合率为98.41%。

  作为安全审计组组长,张志芳副局长在审计前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遵循严格、公正、透明、廉洁的原则,根据审计检查单,结合机场实际情况,实事求是、把握尺度,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

  本次审计过程中,审计组通过听取机场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与机场运行有关的规章制度、运行手册、操作规程、培训档案、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记录及各种工作记录等资料;与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交流和访谈;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分综合安全、飞行区安全、目视助航设施、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安全、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危险品运输、空中交通管理等11个方面,对两个机场的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和人员培训7个要素的内容进行了审计检查。

  通过审计,被审计机场加大了在设施设备方面的资金投入,理顺和完善了工作制度与工作程序,促进了机场SMS的建设和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