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局圆满完成黑河机场安全审计

  2010年7月13日-15日,受民航局委托,东北局机场安全审计组对黑河机场进行了安全审计。审计组由管理局车进军副局长任组长,审计组成员共18人,民航局机场司和审计事务办公室的观察员对黑河机场安全审计进行了现场指导。审计组共分为机场综合安全管理审计小组、飞行区安全审计小组、目视助航设施审计小组、机坪安全审计小组、消防安全审计小组、应急救援审计小组、供油安全审计小组、旅客运输管理审计小组、货物运输管理审计小组、危险品运输管理审计小组、机场空管管理审计小组等十一个小组。审计内容包括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安全、目视助航设施安全、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安全、旅客运输管理、货物运输管理、危险品运输管理和机场空管安全等十一个方面。

  各审计小组对照检查单,围绕“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管理、人员培训”等七大要素,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文档资料及各种工作记录、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完成了检查单的录入,并就检查出的问题,与黑河机场进行了及时充分沟通,形成了小组报告。最后,针对黑河机场安全审计存在的问题,车副局长对黑河机场下一步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安全管理基础性工作,根据文文相符、文实相符的原则,机场各部门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台账记录,夯实安全基础。二要加强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培训和考核制度,加强员工培训档案管理,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安全教育条件,使培训与实际工作需要紧密结合,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三是黑龙江机场集团公司应加强对辖区各机场安全管理的指导工作,督促机场开展标志标识系统、鸟害防治等专项整治工作,指导机场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记录台帐,做好机场使用手册修订和宣贯工作,提高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