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安全审计顺利完成

  华北管理局于9月21日至25日对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的10大类1587项内容进行了检查,符合率为98.47%。至目前,华北地区已完成10个机场的安全审计。

  在机场审计启动大会上,黄登科局长对山西机场集团公司顺利完成领导班子过渡交接,新班子开始有效工作表示祝贺。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审计工作,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切实树立系统、过程、全员、统筹的安全观念;加强四个体系建设,落实四个责任,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效益与生产的关系,使机场处于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状态。同时要求机场要按照《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协调各驻场单位共同维护机场的运营秩序、保障机场安全运行,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黄局长强调:“十一”运输高峰期即将到来,机场等各驻场单位要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标准,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保障60年国庆任务顺利完成。

  通过审计,太原机场加大了设施设备方面资金的投入,理顺和完善了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促进了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应急保障设施设备方面,解决了多年来存在的不符合民航标准的问题。

  太原机场经过近几年的扩建,目前机场跑道长3600米,宽75米(含道肩),飞行区物理尺寸满足4E标准,可以作为A380的备降场使用。共有两座航站楼,一号航站楼2.6万平方米,二号航站楼5.5万平方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