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管理局完成银川河东机场安全审计工作

  8月25日至28日,银川河东机场安全审计组对银川河东机场进行了为期4天的审计,圆满地完成了民航局委托的审计任务。

  银川河东机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省会机场,2008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64.23万人次。2009年1-8月旅客吞吐量为145万人次,增长率为49.83%,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220万人次,增长率在全国省会机场中位居前茅。此次安全审计是对银川河东机场安全管理工作和机场安全现状的一次“全面体检”。

  安全审计组在西北管理局王小辉副局长的带领下,精心准备,合理统筹安排,在计划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审计工作。审计项目共计1844项,其中未检查0项,不适用276项,符合1536项,不符合32项,符合率为97.96%。

  银川河东机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给机场公司带来了很大安全压力。为实现“发展上水平、安全有保障”,河东机场努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积极整改安全工作中的问题和隐患。在安全管理方面具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公司领导班子思想统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是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并初显成效;三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整改力度大,措施到位,效果明显;四是始终坚持加强空防安全工作;五是积极主动接受局方的监管,特别是认真学习宁夏监管局关于机场面临挑战的分析报告,认真落实报告有关应对措施的建议,加大了安全投入  ,改善了安全基础设施,加强了安全人员配备。

  本次审计将对银川河东机场的安全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使银川河东机场的安全工作在航空业务量飞速发展的情况下,争创生产快速发展、安全保障有力的榜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