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南管理局完成文山机场安全审计

  2009年7月20日至24日,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郭为民同志带队,云南监管局组织实施对文山普者黑机场进行了为期5天的安全审计。此次审计内容包括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安全、目视助航设施、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旅客运输管理、危险品运输管理、机场空管等9个方面,涵盖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和人员培训七个要素。机场安全审计组按照“严格标准,结合实际、利于整改、利于监管”的审计工作原则,依据《民用航空安全审计指南》和《民用机场安全审计手册》,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记录、走访调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共审计1302项内容,符合率96.77%,提出了42项整改意见。

  西南管理局局长郭为民同志在安全审计情况通报会上对云南机场集团公司文山机场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全面高效完成整改工作。第二要以贯彻实施《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为契机,努力构建安全长效机制。长效机制包括:一是建立完善运输机场安全生产制度;二是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三是组织实施运输机场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理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四是统一协调管理运输机场的生产运营。第三要加快建设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实现机场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管理,抓住文山机场的战略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服务、效益并重,努力做强做大文山机场,推动文山机场又好又快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