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管理局完成包头和鄂尔多斯机场的安全审计

  受民航局委托,管理局于7月20日至28日对包头和鄂尔多斯机场的各11大类1844项内容进行了检查,包头机场安全审计符合率为98.55%,鄂尔多斯机场安全审计符合率为98.28%。

  安全审计组组长黄登科局长在审计前要求:审计人员要遵循严格、公正、透明、廉洁的原则;要根据审计检查单,结合机场实际情况,实事求是、把握尺度,破除情面关,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审计程序、标准,既要文文相符,更要文实相符等。审计结束后黄局长强调:机场安全审计是政府实施安全监管的一种手段,属于强制性的行政检查行为,这只是一个节点,一个开始,各驻场单位还要加强持续安全理念的建设,要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实现安全关口前移,要创造人人讲安全,安全在人人心中的安全文化氛围;被审计单位在对需要进行整改的项目,要分门别类制定整改计划,要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按照计划进行整改等。

  此次机场安全审计共分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安全管理等11个小组,从组织管理、规章制度等7个要素方面开展审计工作。包头和鄂尔多斯机场是华北地区第8和第9个接受审计的机场,今年管理局还将对太原、天津机场进行安全审计。截至本年底,华北地区将完成11个机场的安全审计。通过审计,被审计机场加大了设施设备方面资金的投入,理顺和完善了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促进了机场SMS的建设和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