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管理局完成内蒙古乌兰浩特机场航空保安审计工作

  根据民航局航空保安审计计划,2009年7月13日-15日,华北管理局航空保安审计组对内蒙古乌兰浩特机场组织开展了航空保安审计,王瑞萍副局长参加了审计简况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派员观摩了此次审计。

  在为期三天的审计工作中,审计组沿用国际民航组织航空保安审计的通用做法,通过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测试等方式,分别从机场组织管理、控制区通行管制、旅客及手提行李保安、托运行李保安、航空器及飞行中保安、机供品保安、非法干扰行为处置、安全保卫设施设备、航空保安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计。对乌兰浩特机场的航空保安现状与《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的符合性进行了评估。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组提出初步审计建议7项。初步审计结论:基本符合但需改进。

  由于乌兰浩特机场迎审准备工作充分扎实,相关制度台帐齐全,机场员工保安培训到位,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初步审计结束后,机场方面表示将尽快根据审计组提出的建议,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不断强化全体员工的航空保安意识,树立持续安全理念,明确航空保安责任,扎实做好机场航空保安基础工作,力争尽早通过航空保安后续审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