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管理局完成武汉机场航空保安审计

  6月22日至26日,民航中南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吕广坤率9名审计员组成的审计组,对武汉机场的航空保安工作进行了为期5天的审计。

  审计期间,审计组分成3个小组,采取查阅文件、现场观察、人员访谈以及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法,依据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对武汉机场航空保安体系进行了全面审查。审查重点包括航空保安组织机构与管理、控制区管理和通行管制、旅客及其手提行李保安、托运行李保安、航空器与飞行中保安、配餐及机供品保安、货运保安、对非法干扰行为的反应与应急安排、安全保卫设施设备、质量控制等10个方面。同时对武汉机场航空保安现状与《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以及航空保安法规、规章、标准的符合性进行评估。

  在125个被审计项目中,符合和基本符合《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要求的分别有110项和14项,而不符合的仅有1项——这表明,武汉机场以高分顺利通过了航空保安审计。

  在初步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对武汉机场的航空保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措施得力有效,防范水平较高,总体符合《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划》的要求。下一步,民航中南局将向武汉机场通报审计组提交的审计报告。武汉机场将对照整改建议,制定整改计划,限期完成整改,民航中南局将根据整改情况组织实施后续审计。通过后,再由民航总局向武汉机场颁发通过航空保安审计的证书和牌匾。

  民航湖北航空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吴焕枝,集团公司领导孟正国、阎欣、甘相田、朱学庆和武汉机场各驻场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审计结果通报会。孟正国在会上表示,航空保安审计对武汉机场航空保安工作的安全、和谐、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针对此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集团公司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按时保质地完成整改,争取尽早进行后续审计;同时将以此次审计为新起点,加紧健全和完善机场安全管理体系,继续巩固审计成果,切实保障旅客生命和国家财产的安全,努力打造武汉空港的安全品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