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上海浦东机场高符合率通过民航安全审计

  6月12日,华东民航管理局审计组在浦东机场召开安全审计通报会,宣布浦东机场以99.21%的高符合率通过民航安全审计。

  此次安全审计是国家民航局根据去年施行的《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首次开展对全国机场、航空公司、空管等民航企业进行的安全符合性检查,目的在于通过对安全管理要素落实情况、保障安全运行状况的检验,增强民航企业安全运行风险的防范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对浦东机场的审计中,审计组对浦东机场1587个评审项目进行了安全审计,充分肯定了浦东机场在推进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区域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符合率达到99.21%,并提出了55条意见和建议。浦东机场管理当局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锐军表示,浦东机场的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股份公司将以此次安全审计为契机,认真研究审计组提出的整改项目和意见,并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和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使浦东机场的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最佳的安全服务保障。

  浦东机场作为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主建机场,在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进程中,高度重视机场安全的科学管理、持续改进和创新发展,使浦东机场的安全品质有了明显提升,从1999年通航至今连年实现安全年,并于2006年荣获中国民航机场安全保障最高奖"金鼎杯"。去年浦东机场新跑道、新航站楼投入使用,针对两座航站楼、三条跑道的运行新格局,浦东机场创新理念,通过构建航站区、飞行区、场区三大运行主体,形成了区域化管理与专业化支持相结合的安全管理模式,建立和完善了空防安全管理、机坪运行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等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生产作业标准,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安全督查、安全评估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和桌面模拟推演,以检验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和机场的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了空防安全的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