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部航空公司安全审计预审启动

  按照民航安全审计计划,西部航空公司将于2009年6月迎来安全审计。作为审计的主要负责单位,民航重庆监管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年初就将此次审计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安全审计各项准备工作。

  4月初,监管局成立了由各专业监察员组成的预审小组。4月23日,监管局召开了西部航空安全审计预审工作启动大会,刘明春副局长在会上宣贯了民航局相关文件,强调了预审工作的重要性,对审计项目、审计方法、审计重点和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部署。预审小组认真听取了西部航空自查情况报告,就西部航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调。

  刘副局长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由于西部航空成立时间不长,安全审计是对其安全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提高其安全运行和管理水平的契机,因此预审工作一定要扎实。

  二、认真整改,落实到位。预审要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审计标准组织实施,对预审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间,抓紧进行整改。

  三、务实严谨,认真对待。预审小组在预审过程中,审计标准要严格,审计范围要结合实际,审计结果要分类和突出重点。被审计单位要协调处理好安全审计与日常安全工作的关系,妥善安排各项工作。

  四、夯实基础,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预审要始终贯彻“持续安全”理念,与推进SMS体系建设相结合,从而为正式审计做好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