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宜昌三峡机场顺利通过民航安全审计

  2008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受中国民用航空局委托,民航中南管理局安全审计组对宜昌三峡机场进行了为期5天的安全审计。此次审计,由民航中南管理局张忠孝副局长担任审计组组长,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湖北、海南、广西、深圳监管办组成的安全审计组对宜昌机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审计。

  宜昌三峡机场最终以96.94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民航安全审计,标志着宜昌三峡机场达到了第一类(优先运行)的标准要求。

  11月11日,宜昌三峡机场民航安全审计启动大会在桃花岭饭店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民航中南管理局副局长暨审计组组长张忠孝、民航湖北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暨审计组副组长吴焕枝、民航中南管理局机场处处长范永平等30多位民航安全审计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宜昌市市长助理兼秘书长马学军、海航机场集团常务副总裁李云、宜昌三峡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宜昌航务管理站、华南蓝天航油宜昌分公司迎审组及陪审人员等50多人。马学军市长助理、李云副总裁、赵新民总经理、王宏副总经理分别做了讲话和情况汇报,对安全审计组的各位领导和审计组专家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将一年来三峡机场的迎审工作做了详尽的情况介绍。张忠孝副局长对三峡机场扎实的迎审工作给予了肯定。

  审计组分成11个小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审计。根据中国民航局机场安全审计要求和标准,按照"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管理、人员培训"7大要素,对机场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安全、目视助航设施、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安全、旅客运输管理、货物运输管理、危险品运输管理、机场空管等11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审计,采取了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文档、问卷调查、访谈相结合的多种审计方式,对三峡机场的航空安全体系进行了认真的审查。三峡机场扎实的工作态度以及规范的制度流程,得到了审计组的高度评价。审计组认为,三峡机场近年来在机坪运行管理、控制区证件管理、鸟害防治及净空保护、空防安全、班组建设、运输服务、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采取了多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1月14日上午11:00,宜昌三峡机场召开安全审计情况通报会,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结果。审计组对三峡机场以高分顺利通过安全审计表示祝贺,在充分肯定宜昌三峡机场安全工作成绩的同时,审计组将三峡机场现有航空安全运行状况与民航安全法规、规章、标准的符合性进行了对比评估,通报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后续工作程序,并希望机场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安全运行水平。

  此次民航安全审计的顺利通过,使三峡机场成为民航业内首例一个月内同时通过两项审计的机场,验证了三峡机场的安全管理水平具备优先运行条件,标志着公司的安全管理、综合保障能力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公司将以顺利通过保安审计、安全审计为契机,继续、有效地推动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安全运行,建立高效的安全管理,为三峡机场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稳定、持续、健康、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