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海拉尔东山机场顺利通过民航局安全审计

  9月22日,海拉尔东山机场安全审计总结大会在海拉尔召开。审计组全体成员、呼伦贝尔市金昭副市长、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内蒙古分公司、海拉尔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审计观摩团成员参加了会议。民航局审计办观察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华北局机场处吕志农处长主持。

  首先,由审计组副组长吕志农代表审计组宣读了《海拉尔东山机场安全审计报告》。在为期四天的安全审计工作中,审计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与安全管理人员访谈、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审计,合计完成审计项目1471项,其中不适用190项,符合项为1218项,不符合项为63项,总体符合率为95.08%。除审计结果外,审计报告还就海拉尔东山机场安全管理特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求及安全建议做了详细阐述。

  呼伦贝尔市金昭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员的辛勤工作致以谢意,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地方民航事业的发展。

  审计小组组长、华北管理局黄登科局长对海拉尔东山机场顺利通过安全审计表示祝贺,肯定了机场在安全运行品质尤其是在保障安全提高服务质量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希望今后机场能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完成后续整改,按审计报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计划并按时限完成整改;二是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在海拉尔机场安全审计之后,应根据审计中提出的安全建议逐步改进其不足,并推广、反馈至其他机场,在管理上下功夫,实现扩大生产和持续安全的双重目标;三是辖区民航各单位要吸取近来国内外不安全事件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观念,加强组织领导、人员培训、设施设备投入、综合治理,进一步梳理安全管理漏洞,弥补不足,做好安全保障特别是冬季飞行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安全运行水平。最后,黄局长还要求各位审计员发挥持续作战精神,严肃、认真地完成后续几个机场的审计工作。

  呼伦贝尔市民航机场公司总经理姜春阳表示将接受审计结果,按期整改,持续管理,欢迎审计组跟踪检查并帮助解决问题。

  最后,华北管理局黄登科局长与呼伦贝尔市民航机场公司姜春阳总经理代表审计双方在审计报告上签了字,海拉尔东山机场安全审计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