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珠海机场顺利通过航空安全审计

  受民航总局委托,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安全审计组8月25日至29日对珠海机场进行为期5天的航空安全审计,以96.84%的总体符合率顺利通过航空安全审计。标志着珠海机场在安全管理上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综合安全保障能力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根据民航总局机场安全审计要求和标准,珠海机场安全审计工作分为10个小组,按照“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人员培训”7大要素,对机场综合安全管理、目视助航设施、飞行区安全、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安全、旅客运输管理、货物运输管理、危险品运输管理等10个部分进行了全面审计,采取现场检查、查阅文档记录、问卷调查、访谈相结合的多种审计方式。通报会上,审计组高度赞扬了珠海机场以积极创新的文化内涵围绕着“安全、诚信、品质、环保”这一核心价值观和致力成为中国机场专业管理典范这一理想,建立起系统的营运、财务、服务和企业文化经营的管理体系,按照国家一流标准,改善安全保障设施,候机楼环境,旅客服务流程,并对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机制、规范的运行管理、完备的硬件设施维护管理、到位的员工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

  珠海机场始终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加强员工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完善安全质量控制机制等措施,使珠海机场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安全管理体系,提高了机场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