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对中国民航安全监督审计圆满结束

  国际民航组织近日结束了对中国民航安全监督审计的现场审计。

  据审计组组长亨利·古德基介绍,在为期15天的审计工作中,国际民航组织的9名审计官员,严格遵循审计有关程序和要求,紧紧围绕8个审计访谈大纲,对民航总局的安全法律法规及组织机构、人员执照管理、航空器运行、航空器适航、空中航行服务、航空器事故与事故征候调查、机场运行、危险品运输共8个方面进行了审计。此外,还赴民航华北、华东地区管理局以及相关行业单位进行了验证性考察和走访。审计组将在90天后向中国提交临时审计报告。

  据了解,中国民航在收到审计组临时审计报告后的60天之内,要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国际民航组织提交整改行动计划。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副局长李健分别对国际民航组织审计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审计后阶段,中国民航将认真研究、解决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保证在收到临时审计报告后的60天之内按时提交整改行动计划。此外还强调要学习国际民航组织的审计方法,狠抓整改工作的落实。

  据了解,国际民航组织对各缔约国的安全监督审计始于1999年1月,目的是为了评估各缔约国政府的安全监督能力,并希望通过审计来促进各国执行国际民航组织标准与建议措施,提高全球的航空安全水平。

  国际民航组织普遍安全监督审计的最终结果将在该组织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