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要求切实做好春运后期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民航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当前进入春运返程高峰、人流车流物流集中、运输安全压力加大的态势,民航局3月6日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春运后期民航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通知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及保障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风险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扎实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飞行运行、训练机构、通用企业要加强安全教育和恢复运行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保障飞行运行、训练和飞行作业安全。各单位要加强机场相关区域工作车辆运行管理和驾驶员教育培训,确保相关区域行车安全。

  二要切实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章行为。一是深入开展机场运行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改善机场运行环境,规范机场运行秩序,提高安全运行水平;二是持续加强客舱安全等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机闹”行为,有效降低安全运行风险;三是深入开展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整治航空货运安保链条管控、主体责任落实等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航空货运秩序;四是以候机楼、执勤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组织开展治安、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三要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春运期间应急处置工作。通知要求加强危险天气预警预防工作,切实做好冰雪、低能见等复杂天气引发的特殊情况的预防处置工作。空管、运控部门要密切监控飞行动态,加强风险防控,及时向机组提供决策支持。通知特别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遇到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值班领导要及时赶到现场指挥处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