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检查首都机场春运保障工作

  1月16日,北京刮起四五级的大风,并带来了大幅度的降温,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一行一大早就来到首都国际机场,检查指导春运保障工作。王志清强调,春运期间民航各单位要做到确保安全、确保顺畅、确保预案落实,让人民群众放心出行。 

      王志清首先来到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运控中心,组织召开现场会。在听取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等民航相关单位的春运保障准备情况汇报后,王志清对各保障单位的准备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他要求民航各单位在接下来的春运保障工作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止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针对春运期间的运行特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春运保障各项工作。 

      王志清强调,各保障单位要在下一步的春运保障工作中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安全。要按照安排部署,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各项措施,保证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和机场运行安全。二是确保顺畅。要围绕“资源能力是基础,信息通畅是核心,协同联动是根本,快速处置是关键”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不断改进,不断挖掘,提高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确保旅客顺畅、舒心、舒适出行。同时,在确保旅客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要维护好安全生产的良好秩序,对个别“任性”旅客,要依法依规处置,为绝大部分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三是确保预案落实。要认真落实各项准备措施,进一步推进岗位责任的落实,全力做好今年春运工作。  

      随后,王志清一行又先后来到国航运控中心,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机场治安巡逻岗、旅客服务中心、值机柜台、安检通道以及首都机场飞行区等地,详细了解各单位的保障运行情况,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民航员工。 

      “这几天出港的旅客多吗?”“忙不忙?累不累?”王志清与所到之处的各岗位员工一一握手,并向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当得知近期首都机场整体运行保障情况良好后,他勉励大家要继续认真做好各项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旅客服务中心,王志清现场检验了一键报警装置,在工作人员按下报警按钮后,二十几秒就有两名警察到达中心柜台,出警非常迅速。在飞行区场务队,王志清顶着寒风登上扫雪车,查看设备,详细了解冬季跑道维护以及除冰雪准备情况,并对场务队员们说:“春节期间将是你们最辛苦的时候,向你们致敬!” 

    今年春运华北地区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15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北京地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05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5%。为认真做好今年民航春运工作,民航局日前发出通知,从组织领导、安全管理、运力安排、运行管理等几个方面对民航各保障单位提出了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